內容來自sina新聞

新婚夫婦更青睞 學位房需警惕學位房≠名校學位



  新浪樂居訊(編輯黎晴)一年一度的"520"情人節剛剛過去,據網絡統計,新婚夫婦中首次置業41.44%的人青睞學位房,一邊是學位房備受熱捧,然後另一邊卻是學位房維權風波不斷。

  5月長沙市又迎來瞭小學招生報名的熱潮,然而不少傢長在報名時卻被告知沒有學位,時下,因為學位房維權的事件此起披伏。業內人士提醒,市民買學位房除瞭關註價格、房子狀況外,還要特別註意房子與學位的關聯度。

  火熱41%網友青睞學位房

  時下,"學位房"越來越受到熱捧,一些傢長不惜豪擲千金,隻為孩子能有一個名校學位,不輸在起跑線上。去年網上曝出的"北京最牛的小學"仍有餘溫,當時鄰近故宮的一套報價1.3億元、面積400平方米的"學位房"曝出後引起瞭全國轟動。

  學位房就相當於房地產市場中的"白富美",備受市民的關註。據日前網絡上統計的一份數據來看,在"你心目中的完美婚房是什麼類型?"的問題上,41.44%的網友選擇瞭學位房,其次為13%的現房,剛需房、江景房、地鐵房更是拋之腦後。

  贏在起跑線上,是諸多父母對孩子的期盼。潘先生目前正在著急的尋找一套合適的學位房,他孩子已經5歲,馬上就要上小學,急切需要解決孩子上學的問題。他說:"市區的房子買哪裡其實對我的影響不大,關鍵是要小孩上學,找個有好學位的學位房就不容易瞭。"

  昔日"孟母三遷",隻為孩子能有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獲得更好的教育,擁有更豐富的學識,父母用心良苦,可見一斑。



"學位房"風波 業主維權

  警惕學位房不等同於名校學位

  長沙市各區學校幼升小的招生工作已於上周正式啟動,不少適齡孩子的傢長紛紛為孩子辦理報名。然而,即使是買瞭"學位房"也並不省心,學位房並不等同於能坐擁名校學位,總會有些在招生紅線邊界徘徊的傢長學生在入學季遭遇買瞭"學位房"卻沒有學位的尷尬情況。

  日前,長沙市內便出現因為孩子不能入學業主集體維權的事件。據網友珂兒美姿在百姓呼聲中發帖,買房的時候開發商信誓旦旦承諾說上學沒問題,然而現在雨花區各小學小學一年級新生入學已經開始報名,而他們所在的武廣核心區某樓盤並未劃入承諾中的小學,也就意味今年秋季小孩不能入讀預期計劃入讀的小學。遇到這樣的情況,業主著急、無奈之餘隻能聯合起來集體維權希望能夠解決小孩入學問題。

  據瞭解,長沙各區小學招生基本遵循"就近入學"原則,實行屬地管理制度。但因學區內需入學的適齡兒童已遠遠超過學校所能承載的人數,爭搶學位的情況層出不窮,進入名校讀書更是一席難求,因而學位房也是水漲船高。

  為瞭孩子能夠順利入學,購房者需要註意的是,買瞭學位房並不一定能得到優質的學位,購買學位房要弄清樓盤學位配給情況,不能輕信售樓員口頭說辭,同時還要註意小區學位房的剩餘情況,業主要查明所購買的房子是否學位已經被占用,或者樓盤的學位是否已用完。否則,就算買瞭被稱為"學位房"的房產,也未必能得到優質學位。

 相關:長沙新生登記及學位房咨詢

  新生登記時必須提供下列材料的原件:孩子戶口簿、孩子出生證、監護人房產證(或購房合同)、孩子預防接種卡、學前教育登記卡、新生基本情況信息表。還必須提供一些材料的復印件:孩子戶口、孩子出生證、監護人房產證(或購房合同)。

  如有疑惑?可以致電咨詢各區教育局此次公佈的小學學區范圍並不包括一些在建或剛剛交房的新樓盤,購買瞭新房的業主如對自己小孩的就學問題仍有疑問可致電咨詢所屬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進行咨詢。

  嶽麓區教育局:0731-88999271

  芙蓉區教育局:0731-84683247

  雨花區教育局:0731-85880213

  天心區教育局:0731-85827101

  開福區教育局:0731-82528880





新聞來源http://cs.house.sina.com.cn/news/2014-05-22/2222415963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bobbie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